即时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 即时比分 >宣传教育>两识教育> 详细内容

保密知识与测试(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11:36:46 浏览次数: 【字体:

·判断题

1.甲县政府获得定密授权后,其所属的县直机关单位原始产生的国家秘密,不能向甲县政府申请授权,确有必要获得定密授权的,应当向其上级相关部门提出申请。()

2.机关单位对所产生的国家秘密,应当按照保密事项范围的规定确定具体的保密期限,保密事项范围没有规定具体保密期限的,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在保密法规定的保密期限内确定,不能确定保密期限的,应当确定解密条件。()

3.根据《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申请甲级资质的,应当向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申请乙级资质的,应当向注册地的省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4.根据保密法规定,设区的市、自治州一级的机关单位及其授权的单位可以确定机密级和秘密级国家秘密,区、县一级的机关单位可以确定秘密级国家秘密。()

·选择题

5.【单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或者其他物品下落不明的,自发现之日起,绝密级10日内,机密级、秘密级()日内查无下落的,按泄露国家秘密处理。

A.15 B.20 C.30

6.【单选】新闻出版单位采访涉及国家秘密的会议或其他活动,应当经()批准,并验明采访人员的工作身份,指明哪些内容不得公开报道、出版,并对拟公开报道、出版的内容进行审定。

A.新闻出版单位的主管单位 B.会议或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 C.当地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7.【多选】中央国家机关、省级机关作出的定密授权,报()备案,设区的市、自治州一级的机关作出的定密授权,报()备案。

A.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B.同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C.省、自治区、直辖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8.【多选】定密责任人应在职责范围内承担有关国家秘密的确定、变更和解除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A.审核批准本机关单位产生的国家秘密的密级、保密期限与知悉范围

B.对本机关单位产生的尚在保密期限内的国家秘密进行审核,作出是否变更或解除的决定

    C.对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和属于何种密级不明确的事项先行拟定密级,并按照规定程序报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确定。

·参考答案

1.√ 2.√ 3.√ 4.×(2010年修订后的保密法取消了县级机关单位的定密权,区、县一级的机关单位只有取得定密授权后,才可以确定相应密级的国家秘密) 5.C 6.B 7.AC 8.ABC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