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比分

图片

您的位置: 即时比分 >学习交流> 详细内容

市委保密办信息化建设主动接受纪检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7:31 浏览次数: 【字体: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确保数据安全”“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要“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涉密政府采购活动涉及大量国家秘密和敏感信息,其保密管理是否到位关乎发展和安全大局。根据《保密法》等保密法律法规规定,国家秘密有着明确的知悉范围,因此,许多保密项目的实施与开展难免因项目对“知悉范围”的特殊要求而成为了纪检监督的真空区,更甚者,有的单位还把这当成了规避监管的“挡箭牌”。市委保密办为让相关项目在阳光下运行,在涉密政府采购评标中,主动接受纪检监督,自觉把权利扎进制度的笼子,有效化解纪检监督与知悉范围的矛盾,让涉密项目采购与运行更为透明,为全市此类项目常态化接受纪检监督提供了值得推广的经验。

一是以评标小组让涉密有光。在组建开标评标小组时,保密与纪检两手抓,在监督方中,除了安排相关单位保密负责人,还主动邀请纪检相关工作人员,既确保了项目的保密性得到全程监督,又保证了项目的采购在阳光下运行。二是以书面承诺让评委有责。评标会上,按规定组织参与评审的纪检监察人员签订《评审专家承诺书》,严格保守评标过程中所涉及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商业秘密,要求每一位参评人员在保守国家秘密方面做到心中有责、守土尽责。三是以严格登记让工作有序。评标过程中,严格落实举办涉密会议的相关要求,对需要使用的涉密竞争性磋商文件,实行签领签退登记机制,密件编号与签领人一一对应,会议结束后,确保相关资料不外流。四是以保密纪律让全程有戒。在相关项目开标评标会议上始终强调保密纪律,进一步树牢参会人员保密意识,做到会后不仅管住口、还能管住笔,筑牢保密防线。

市委保密办自推进涉密项目采购主动接受纪检工作以来,涉密项目采购更加规范,运行更加高效,开创了涉密项目采购的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